close

最近小穎喜歡在睡前提醒我:「媽咪,睡覺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抱抱。」她總會在床上躺好等我關燈上床,然後伸出雙臂,說:「來,我們來抱抱。」緊緊抱一下還不夠,她會送我一個「晚安吻」。每每這樣的時刻,總是讓我感到甜蜜又窩心,雖然不知道她這樣的睡前儀式是從哪裡學來的,但是,母女倆能在睡前好好溫馨一下,真的能夠幫助睡眠呢!

我經常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本關於「擁抱」的書,我翻看了好幾遍,卻老是提不起勇氣和爸媽擁抱。我想,是因為社會環境與家庭背景使然,總覺得那是件不自然的事。

婚後,我和南哥有個共識──平時要常抱抱;小穎出生後,我更是提醒自己要常和她抱抱,我希望在我們家,抱抱能是一件平常又自然的事,即使到了小穎長大,我仍舊要保持這種習慣──經常抱抱。

雖然抱抱時,我們不常有言語交流,但透過肢體的擁抱,我相信彼此都能感覺到愛與慰藉,進而有了心靈的舒適與愉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r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