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看書的小穎,早在她一個多月大時,我們就發現她對「書」極有興趣──有天晚上,南哥進門要準備睡覺,順手將手上拿的一本綠色封面的書拿到小穎眼前晃,結果小穎竟然笑個不停,而且頭一直往上仰、仰到抬頭紋都跑出來了。南哥很興奮,便把書打開、翻一翻書的內頁,小公主這下更開心、笑得更燦爛且咯咯地出聲,還一副想起身的樣子,我因而拍到好多張她笑開懷的照片。但相較之下,南哥和我比小穎更開心,當晚睡前還一直回味著她的笑臉。心裡還想著: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,以後小穎一定是個乖寶寶。

或許是很早就對書有好感,也或許是耳濡目染於爸媽經常在她眼前看書,小穎一直都是個愛看書的小孩。家裡的玩具並不多,但書卻是隨手可得。有些是別人送的、有些是我買的。當媽咪的早已把自己的購衣預算、購書預算,全都轉編列為小穎的購書預算,即便如此,永遠還是有買不完的書。但她翻過最多的書卻不屬於我們,而是圖書館借來的。這歸因於她有個愛跑圖書館的爸爸。每個月,我們平均要跑兩家圖書館,我會把借書證裡大部分的可借閱額度都讓給小穎,自己幫她挑些好書,然後讓她也挑一些,再把這些書通通扛回家,利用一整個月的時間細細品味。

其實小穎還在襁褓的時候,就開始跟著我們上圖書館。當然,一開始她只是東看西看,大概是對那櫃上排排隊的一冊冊書籍感到不解,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、為何要到那種地方。而現在的她,早已習慣自己在書櫃間穿梭,抽出有興趣的書籍,自己坐在一旁翻讀。翻完一本、再接一本。雖然目前書中的文字她大都看不懂,但光看圖,她就能夠自得其樂。

繼續閱讀>>>

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>>>

◎延伸閱讀:

1.【屬於我們的故事】小嘴巴愛說話

2.【屬於我們的故事】造物快手在我家

◎推薦閱讀:

1.誰拿了我的書

2.巴斯拉圖書館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r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