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雖然不是我們這一家第一次帶孩子外出寫生,卻是第一次以孩子為「主角」的寫生活動,而且還是參加比賽。

當然啦,志在參加,不在得獎……

三月「瘋媽祖」之後,緊接著「保生文化祭」,我們參加的便是大龍峒保安宮的寫生活動,保安宮被列為二級古蹟,而且因為修護得宜,還曾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。

我個人滿喜歡這個地方的,之前跟著研究民俗的老婆帶著全家來過幾次,對廟內的建築、壁畫、剪黏、神像之美,相當神往。但重點是,保生大帝的信仰是活的,信徒讓古蹟變成活古蹟,而不是束之高閣的冰冷骨董,這是保安宮以及台灣各地大大小小廟宇最有魅力的地方。

到廟裡寫生,也是個難得的經驗……

哥哥今年才六歲,興致勃勃來參加寫生比賽,要畫些什麼呢?光是取景、選材,就在廟裡逛了老半天,一下子說這個太難畫,一下子說那個不喜歡,把媽媽惹火了,訓斥他一頓:「畫得好不好是一回事,重點是要認真畫,不能凡事都挑簡單的做。」

我在一旁緩頰,說孩子畫得高興就好,不過想想,老婆說的也對,心存僥倖其實最要不得,只想敷衍了事,不如不要畫。

機會教育……

但,四開圖畫紙耶!哥哥還從來沒畫過這麼大張圖畫紙。我有點替他小擔心。

所幸,在學攝影的媽媽誘導下,馬上找到極佳的主題及構圖,席地而坐,大膽的描繪起來,果然是個愛畫畫的小孩,一畫就忘「我」。

繼續閱讀>>>

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>>>

◎延伸閱讀:

1.【數位爸爸的育兒經】把鼻,你要出什麼?

2.【數位爸爸的育兒經】到底是誰的遺傳?

◎推薦閱讀:

1.手繪創意大王:手繪200圖,擊發想像力

2.手繪流行教主:手繪100圖,漂亮玩美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介紹:

邱祖胤,中國時報副刊中心─浮世繪編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r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